Katealter

老福特只发粮食,微博暂时是活的。粮食合集见手机版置顶,或者微博搜我ID,见微博置顶

那些支离破碎的片段

黑魔x黑骑 

(2)

光与影共生,亦如有生就有死。

 

作为入殓师,黑魔已经记不起自己在这个昏暗的灵堂里往返穿梭过多少次了。搬运过的都是失去了灵魂的尸体,僵硬木讷就好像没上发条的人偶。

 

暂存的尸体有些年长,而一些则很年轻。有些干净整洁,而更多的则浑身肮脏伤横累累,散发着腐败的臭味。

 

——对于黑魔来说,没有生命的肉体充其量不过是肉块而已。偶然能看到滞留在棺椁旁恋恋不舍的灵魂,淡淡的青白色一闪而过。但死者已矣,如何都恢复不到活着时候的状态。

 

“请安心的往生去吧。”祈祷结束的时候黑魔总会加上这样一句。

 

安抚生者,为死者祈祷,这就是他的工作,从修行成为咒术师时代就驾轻就熟的工作。不喜欢和活人打交道只是因为嫌社交太过麻烦,即便同仁们邀请他一起出来玩,他都一一推拒了。

 

今天也是毫无新意的一天,只是被抬进来的尸体有一具有点特别——那是一个浑身覆着黑色铠甲的男人,被面罩遮住面孔的缘故,看不清长相,只是浑身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腐臭。大概已经死了好几天了吧?黑魔想着卷起袖子,亲手把它搬进了简易棺椁里。有些发黑的血一滴一滴的顺着他的指缝滴落到了地上,死者生前似乎经历了一场激战,受到的伤口至今还裂开了口子。

 

这家伙可真沉啊,黑魔暗骂了一句,掏出了手帕擦去了手上的血污。不知为什么有点好奇面罩下面的面孔,虽然十之八九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——在萨纳兰这种炎热异常的天气下,尸体很快就会腐败。

 

他不由自主的伸手揭开了套在尸体头上血迹斑斑的头盔。

 

映入眼帘的是黑色凌乱的卷发,以及卷发下青白色的面孔,没有完全阖上的双目,露出了暗淡无光的暗红色瞳仁。这是一张很年轻的男人的面孔,说不上帅气,五官线条柔和,甚至有些女性的温婉。

 

这么年轻就死啦。黑魔用手指摸了摸他没有生气的面孔,触手冰凉。

 

就在手指无意识的掠过死者双唇的时候,一阵尖锐的疼痛从指尖传来。

 

“呜哇!”手指被死者狠狠的咬了一口。

 

黑魔揉了揉眼睛,吃了一惊。明明死了好几天甚至已经开始腐坏的尸体居然活回来了?还是说变成了僵尸?这下可有点麻烦了。他翻过手,悄无声息的去拽系在背后的长杖。

 

尸体的睫毛微微的动了一下,两下,贴在脸上的刘海也跟着动了起来。最后,他睁开了没有焦点的双瞳,眼眸却定定的望向了黑魔。

 

“终于可以和你像这样见面了哦,”他面无表情的说,声音沙哑而低沉,“把法杖放下,不要烧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